希望我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

【凉水cp】初恋微酸(二十五)

第二十五章 见家长(下)

“我是想与你长长久久的。”

夏淼淼临走之前,被妈妈嘱咐好半天,告诉她让她有点眼力见,给梁爸和林妈留个好印象。在妈妈眼里,自己永远是个孩子。可能所有的妈妈就是这样,总是为孩子操心各种各样的事。

她到梁又年家楼下时,梁又年已经在楼下等着了。他知道淼淼是一个不喜欢迟到的人,每次和别人约好了时间,作为礼貌她总会早到一会儿。

所以,他早早地在楼下等着她。他伸出手,要帮淼淼拿东西。

她把买的东西一部分递给他,空下来的手则顺势圈住梁又年的手臂,“你怎么知道我出门了?”

“猜的,感觉你应该也快到了。我们快进去吧,我爸和阿姨早就在家里等不及了。”他看着身旁的淼淼,突然有一种从心底发出来的幸福感。。

在家里的梁刚和林妈早就坐立不安,他们俩也是没有想到自家儿子这么厉害,居然真的把淼淼领回家了。

“妈,你别紧张。我把欣欣领家里来的时候,你可不是这种表情。”林开拓坐在餐桌上观察这两位家长,觉得很有意思。当初,跟他们说自己和欣欣在一起的时候,这二位可真是吓了一跳。

“怎么哪里都有你,快起把我刚洗好的水果端过来。”林妈用手把自己的头发压了压,透过镜子看看自己早上梳的头发还算整齐。

淼淼他们两个一上楼,梁刚和林妈妈就站起来迎了上去。

看到两个人这么热情,淼淼微微低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老师,师母,这是给你们带的礼物。”

“来就来,不用带什么礼物啊。”梁刚是真心喜欢这个孩子,优秀也懂礼貌。

“老师,这个是茶叶。我也不太懂,就看着买的。你喝喝看,要是喜欢,下次我再给你带。”她说完,又把梁又年手里的礼盒拿了过来,“师母,这是送您的围巾。天气冷了,这个时候也很实用。”

林妈接过来,打开礼盒,是她喜欢的款式。“淼淼,师母很喜欢,费心了。”

“淼淼,他们都有礼物,我的礼物呢?”林开拓在餐桌旁坐着,就想看看淼淼怎么接他的话。其实,礼物不礼物的,他也不在乎。

“你还要什么礼物?你和淼淼本来就是同桌,这么大了,怎么一点都不懂事?”

“就知道你小子会这么说。”淼淼的考虑是对的,本来在商场的时候,梁又年没带林开拓的份。是淼淼坚持说应该大家都买到,才去男装区给他买了一套西服。梁又年还因此混了一对袖扣。

“接着,你的。”梁又年说完,把西服袋子半递半扔的给林开拓。

“还是我同桌好。”林开拓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看看自己收到什么礼物了。是谁说,礼物不礼物的无所谓。

“淼淼,买这么多东西,真是让你破费了。”林妈看淼淼买这么多东西,不禁觉得心疼钱。

“师母,这都是我应该的做的。之前没跟您和老师说,和梁又年在一起的事情,我心里也十分不好意思。”

“这有什么的。那个小子本来也有点不靠谱。”梁刚自然是向着自己的学生和儿媳妇了。

“爸,有你这么说自己儿子的吗?”

“行了行了,父子俩天天斗嘴。你看他们两个,像两个没长大的孩子。来,淼淼咱们先吃饭。”林妈赶紧制止这场幼稚的斗嘴行为,怕这两个人吵着吵着又生起气来。

“好。”淼淼乖巧地应下。

饭桌上,梁又年没事就给淼淼夹菜,导致淼淼碗里的东西都快要溢出来了。两位家长看在眼里,都十分开心。

饭后,淼淼帮林妈刷刷碗,切切水果。看淼淼拿刀的方式,切水果的动作。就知道她是一个会做饭的孩子。

“淼淼,你和又年的事情我之前也听他说了。既然两个人重新在一起了,就好好地相处。你们两个人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啊?”这话已经是昨天晚上梁刚和林妈排练好的开头语,两个人昨天在房间绞尽脑汁地想该怎么告诉他们,快点结婚。

淼淼自然是没想那么多,打算应该是指工作打算吧。“他下一步肯定是要参加大型比赛,增加知名度,公司再进一步扩大规模。我的话,因为之前工作室在英国,国内这面还在起步中。下一步,还是两面跑一跑,重心还是在国内。”

“叔叔是问,两个人有没有什么时候结婚的打算啊?”淼淼没听明白,林开拓倒是听明白了。

听完林开拓的话,淼淼都不知道自己该看哪里了。结婚,自己哪里想过这件事啊?她害羞得脸颊通红,低下头偷偷瞅向自己旁边的梁又年,发出求救信号。

“咳”梁又年在脑子里飞速地过了一下,“结婚的打算,自然是有的。我和她在一起,自然是想与她长长久久。相信,淼淼也是这么想的。虽然我们现在都在事业上升期,但是我们也会把这件事情提上日程的。”

一旁的夏淼淼听着梁又年说着这些话,不禁在旁边点了点头。

“爸,阿姨,开拓和欣欣的事情也应该抓紧点了吧。”想起刚才多话的林开拓,这个话题怎么可以少得了他呢?依梁又年这种对‘弟弟’睚眦必报的态度,怎么会饶得了他呢?

“我和欣欣也会考虑的。”一听这话,林开拓立马摆明立场。

 

出了梁家的门,淼淼才算松了口气。

“累不累?”梁又年听到淼淼长呼了一口气,知道她今天肯定也很紧张。

“还好,挺开心的。”

“草莓奶昔不好喝吧。”

“嗯。”夏淼淼重重地点了下头,要不是看在林妈妈的面子上,自己肯定不会去碰那杯东西。

“之前,我和开拓就饱受摧残。阿姨总是各种花式做奶昔,那味道简直了。因为开拓喜欢吃榴莲,居然那次做了榴莲奶昔。”

榴莲奶昔,光听着就是黑暗料理。

梁又年把她送到她家胡同口。他用手把淼淼一侧的头发掖到耳后,“今天累坏了,回去好好休息。”

“你也是。”

“过几天,又要上班了。”像淼淼这样的工作狂,一上班之后,两个人可能见面的时间更少了。而且淼淼还买了新车,他接送上班的机会也变少了。

“是啊,假期真的好快。”淼淼伸手摸了摸梁又年的脸颊,“又要开始努力赚钱了!我们都加油!”

“快进去吧。”

淼淼点了点头,没走出去几步,就小跑回来。她望着自己眼前的这个男孩,“今天你说的话,我想告诉你我也是。”

虽然他没有把话说全,但是他懂她的意思。

她也想与他长长久久。

 

 

 


评论 ( 4 )
热度 ( 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