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

【凉水cp】初恋微酸(二十四)

第二十四章 见家长(上)

初三上午,梁又年站在淼淼家胡同口等她。昨晚,淼淼告诉他让他来接他,却没告诉他要做什么。

只见淼淼从远处走来,一件羊羔毛外套配了一条简单的炭烧格子裙,显得格外乖巧。

他伸出手来,抓住她的手放进口袋里。“不是下午才去你家吗?这么早出来干什么?”

她踮起脚,用手指轻轻推了一下他的脑子。“你个傻子,要空着手去我家吗?而且,你家礼物我也没来得及买。”

对啊,自己怎么把这件事忘记了。梁又年在心里骂自己,这么重要的事还需要淼淼帮忙想着。

“你看我,过年都过糊涂了。”他用一种似乎讨好的语气哄着淼淼,虽然他知道她没有生气。

“就知道你忘了这事了,我们现在就去买,顺便把老师师母的也一起买了。”

梁又年在心里偷笑,自己真的有福气,未来的老婆这么好,还没嫁过来就为我着想。

两个人给梁刚和夏爸爸买了好的茶叶,给林妈妈买了一条Burberry的围巾,给夏妈妈则挑了套衣服。最后,还不忘给垚垚带了一套最新的芭比娃娃套盒,还给林开拓买了一套西装。

两个人拎着给夏爸夏妈的礼物走到家门口。梁又年深吸一口气,真到这个时候还是有点紧张。夏淼淼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要紧张。

一进门,夏垚垚第一个看到他们俩,大喊,“爸,妈,又年哥哥来了!”

一直在厨房忙活的夏爸夏妈听到声音就放下手中的活出来看淼淼的男朋友。两个人头一回见女婿,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夏淼淼看气氛稍微有些尴尬,“爸妈,这是梁又年,我男朋友。”

“叔叔,阿姨好!我是梁又年。”梁又年微微鞠了一躬,表示尊敬。下一句该说什么,他在脑袋里飞快地搜索话题。

他顿了一下说,“叔叔,这是给您和阿姨买的礼物”。说完,他把手中的礼物递给夏爸爸。

“又年,那个你先坐。饭菜马上就好了,等一会啊!”夏妈妈想起自己锅里还炖着汤。

夏淼淼偷偷瞟了一下梁又年,还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梁又年立马就明白了她的意思,“阿姨,我来帮帮您吧!我也会做些菜,应该可以帮上忙。”

梁又年刚要进厨房,就被夏垚垚拽住衣角。“哥哥,哥哥,我的礼物呢?”

他指了指后面的夏淼淼,“去找你姐,在那儿了。”

夏垚垚回头看了一眼姐姐,淼淼拎着袋子的手晃了晃。“最新的娃娃套盒哦!”

垚垚立马放开梁又年,转身飞去自己姐姐的身边。准确的说,应该是娃娃的身边。

一家人吃完饭,就该进入正题了。淼淼妈妈给爸爸沏了一壶茶,放在他手旁边。

“又年,你和我们家淼淼是怎么认识的啊?”夏妈妈坐下,首先甩出问题。

“我们俩是高中同学,我比她大一届。”梁又年坐在凳子上,手心还有些微汗。

“那你们怎么在一起的啊?是在我们家淼淼回国之后吗?”夏爸爸接着发问,对于自家姑娘的事情,他还是很感兴趣的。

“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后来淼淼出国,我们分开了一段时间。”梁又年本来也没想藏着瞒着之前的事情,就实话实说。

“什么?”可夏妈妈第一次听说这件事,吓了一跳。淼淼交过男朋友,自己怎么从来都不知道。她用眼睛瞪了一下夏淼淼,意思就是等梁又年走以后,给自己好好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夏淼淼心想,这下可完蛋了,怎么就没事先和梁又年对对词呢。

“没什么,没什么,时间也不早了。他也该回去了,这大过年的。”

“这不还早吗?正好咱们四个人,打打麻将吧!”

“又年会打吗?”

“会一些,以前跟家里人打过。”

夏妈妈在这几圈的麻将中,再一次确认淼淼的眼光还是不错的。梁又年巧妙又自然的喂牌和点炮,让夏爸爸和夏妈妈都赢了不少。

在送梁又年走之前,夏妈妈把六水拽到一边,把刚才赢的钱又多拿了一些交给她。母女两个相视一笑,淼淼就知道妈妈也喜欢他。

在胡同口,淼淼搂住梁又年的腰,“今天,小梁同学表现得很好哦!辛苦了!”

“还好,叔叔阿姨接触下来都很好。”

夏淼淼掏出妈妈交给自己的钱,“对了,我妈让我把你的钱还给你,说你赚钱不容易,自己留着吧!”

“这我怎么能收呢?愿赌服输!”他拿过钱又放到淼淼衣服口袋里。

“你可算了吧,我都看出来你故意给他们两个喂牌了。”

“那你看出来就看出来了吧。你收着吧,当给我未来老婆了。”

“谁答应嫁给你了,真是的。”

“是吗?”梁又年的头慢慢靠近夏淼淼,在她的唇上轻轻一啄。“行了,今天你也辛苦了。明天我来接你,去见你的老师和师母吧!”

夏淼淼回到家,看见夏妈妈坐在桌子钱等自己。她拿出口袋里的钱,放在桌子上。“我给了,但是他没要。”

“这个孩子真的挺不错的,你眼光真挺不错的。”夏妈妈边说,边把钱放在她的口袋里。收好钱,她又说,“你俩之前怎么回事啊?我听小梁的意思,上大学就在一块了。”

该来的总会来的,夏淼淼如实把以往的那些事情一五一十地跟夏妈妈讲了。

夏妈妈听完这些事情,也分不清究竟谁对谁错,只留下一句,“喜欢就好好把握,别让自己后悔就行。”

「大家有戴好口罩吗?在家无聊的时候,都在做什么?」

评论 ( 5 )
热度 ( 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