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

【凉水cp】初恋微酸(二十六)

第二十六章 婚纱

假期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夏淼淼和梁又年也回到市里,正式开始新一年的工作。

这天,夏淼淼照常在办公室,画下一季度的设计图,突然听到了敲门声。

“请进。”夏淼淼以为是靓靓要找她汇报工作,也就没抬头看来的是谁。

没想到是王一超,“淼淼,最近工作忙不忙啊?”他手里还拎了个袋子,好像是个礼盒。

“大超学长,你怎么来了?”淼淼抬头看到是他,还惊讶了一下。自从上次合作项目结束,她好像就再也没见过他了。她看王一超应该是有什么事情,又问,“是有什么事情吗?”

“嘿嘿”没等说呢,他先露出了招牌微笑。

“有件事情,需要拜托你。”但说这话时,却十分正式。

她从来没看到王一超这么正经过,似乎是很重要的事情。

他把手里的礼盒拿出来,放到夏淼淼面前。她打开一看,是一个穿着婚纱的娃娃。

“这,好漂亮啊!”虽然淼淼是设计师,但是她也不得不称赞这个娃娃身上穿的婚纱,无论是从款式,再到细节,确实是一件特别精美的礼物。

“漂亮吧,就知道你懂货。”王一超不禁洋洋自得起来。

“你做的吗?”她知道王一超从高中的时候,就喜欢给娃娃设计衣服。

“当然是你学长我了。论娃娃设计,你可不一定能比得上我。”每个人提到自己擅长的部分,总会语调上扬。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不过,这么好看的娃娃,需要我做什么啊?”

“我想请你,把这件婚纱变成成品。”

“做婚纱?你和晓越学姐?”她之前听梁又年讲过,大超学长向晓越学姐求婚了。

“梁又年跟你讲了吧,我已经跟晓越求过婚了。过年的时候,我也已经正式去拜访过晓越的爸爸,他也基本同意我们的婚事了。你知道我最喜欢设计娃娃,但是做成衣,却没有那么好。所以,这次我想请你帮我把这套婚纱做出来。”本来因为当年的事情,他拿不准淼淼是不是愿意帮他。但是身边认识的设计师,就属淼淼最厉害。不管怎么样,为了晓越他也得硬着头皮来。

朋友信任自己,夏淼淼自然十分高兴,也没有想那么多。她想起靓靓今早跟自己说的工作计划,“做婚纱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就是你着急要吗?我可能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做好,我这面也有一些工作。”画稿倒是不需要多长时间,但是制作婚纱确实需要很长时间。

“时间够用,只要你肯帮我就好了。”淼淼肯帮他,他已经很开心了。

“那没有问题,你交给我就放心吧。”淼淼之前实习的时候,也独立做过婚纱。

“这个是定金,要是不够,你再跟我说。”王一超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连同娃娃一起交给淼淼。

“我们之间不用的,收回去吧。你是梁又年最好的朋友,还是我学长。我怎么能收钱呢?”她本来就没想着收钱的事情,而且还是曾经帮过自己的学长。

“你一定要收下,做衣服我知道,花的也不少。而且我想给她最好的。”说到这,王一超竟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那好吧。正好我下个月要去英国,要是有好料子,我就给你寻最好的。”她看他态度那么坚决,也就没再多说什么。

“真的太谢谢你了。对了,先别告诉晓越。那你先忙吧,我就先走了。”

“行,没问题。”

 

晚上吃完饭回家,夏淼淼就一头扎进书房画图。梁又年则作为贴心男朋友,把切好的水果递给正在画图的夏淼淼。

“有很着急要交的稿吗?怎么这么着急在画。”他突然看见绘图桌前有一个特别好看的娃娃,“这个娃娃还挺好看的,要给垚垚吗?”他用叉子插了一块苹果,喂给她。

“不是,是大超学长的。”

 “大超?他来找你了?”梁又年自己也吃了一块。

“对啊,他拜托我,给晓越学姐做婚纱。你说平时看不出来,大超学长心还挺细的,居然可以做出这么好看的婚纱。”

“他啊,对晓越的事情总是格外上心。”营养要均衡,他又喂她吃了一个草莓。“不过,你有时间帮他做吗?你不是画自己的图都画不完吗?”

“他给我的时间还挺长,每天抽出些时间帮他画一画。你知道吗,他居然还给我钱了。凭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收钱也没有什么的。”夏淼淼把卡拿出来,给他看。

“他到正经事上,是不会差钱的。你收着吧,不用给他省钱。”想让我媳妇白干活,怎么可能?而且,这些年就王一超倒腾的东西,多数都是梁又年消费买了。是时候,让他放放血了。

夏淼淼点了点头,“最近,我争取把设计稿画出来。等我下个月去英国的时候,帮他好好看看料子。”

“怎么又要去英国?”梁又年还没忘记,远在英国还有个人在惦记着自家淼淼。

“有工作啊,以后可能时常要两头跑了。本来,Caroline就帮我在管那面的事情,已经很辛苦了。设计图的事情,还得我多干干。”

“也是,那你大概去多久啊?”

“不知道呢,本来也就去一周就可以了,现在还要帮他弄婚纱的话,肯定时间就久一点了。要选料子,还要选饰品还有钻什么的。”既然答应别人做了,自然就要做到最好。

“这么久啊,大超可真是的,我到时候可得说说他。”

“说他干嘛,大家都是好朋友,帮忙也应该的。但经过这件事,也真的提醒我了。我们工作室,或许应该可以开拓高定的业务。”夏淼淼用铅笔拄着自己的下巴,品牌做大了,受众人群自然就要更加广泛。

“高定?”

“高级定制啊。就是为一些特定的群体提供他们需要的高级服装私人订制。你觉得怎么样?”她想听听梁又年的意见。以前都是自己决定一些事情,有了他,自然要问过他。

“那自然是好的,但是人手忙得过来吗?”

“这倒是个问题,等着明天开会商量商量,可以高薪聘请一些知名设计师,专门来做这个部分。”夏淼淼一提到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工作室就特别激动,她想了想又说“对了,还有欣欣和阿霞的婚纱,等做完晓越学姐的,我得好好想想她们的婚纱该怎么设计。”

梁又年宠溺地摸了摸淼淼的头,看着她兴奋的样子心想,傻瓜,那你自己的怎么办。

 

夏淼淼去英国的时候,拿了三四个行李箱。这阵势,已经赶上她当时去时装周的装备了。梁又年问她怎么拿那么多东西,有一种要很久不回来的感觉。淼淼还回他一句,要准备婚纱的话,真的需要好长时间。他也拿她没办法,只要是她爱做的事情,谁也拦不住。

 

不知不觉,淼淼已经走了十多天了。梁又年每天两点一线,家和公司,实在太无聊了,于是周末把大超和开拓叫出来打球吃饭。

“你怎么无精打采的?”中场结束,林开拓看着状态不好的梁又年,说着把球扔给他。

“你问这个人。”梁又年的眼神瞅着大超,似乎要把大超吃了。

“干啥呀,我不就让你家淼淼帮着做婚纱吗?又没让你做。”

“你还敢提。本来淼淼就忙,你还让她帮忙做婚纱。本来她去英国也就三四天时间,结果为了给你做婚纱,这都去了半个月了。”

“我就知道,交给淼淼准没有错。等她回来,我请她吃饭。”王一超就觉得找夏淼淼准没错,“不就去十天半个月,你也不至于魂不守舍吧。三年不都等过来了。”

明明是王一超的锅,他还不忘调侃梁又年。

“他呀,是怕那个帅气多金的何亦汾趁他不在,在淼淼面前献殷勤。”林开拓可是看明白了,梁又年哪是介意淼淼忙工作啊。

“请你闭嘴。你被禁言了。”一提这人,梁又年更郁闷了。

林开拓站起来,拍了两下球,打算来个远投。“我看你早点把淼淼娶过来吧,不就不怕别人挖你墙角了。起来打球了。”

梁又年想了想,这倒是个好主意。

 

【今天看到 一个女生,喜欢男生三年。没想到得了新冠。两个人刚在一起,第二天就去世了。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乱走。】


评论 ( 13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